Home Business 自宅職人 part3. 秋用

工作,本來就在生活裡啊!

 

自以為「工作與生活必須是分離」的人,最需要看這一本書。

——以守護環境、陪伴所愛、療癒身心為業的自宅職人

 

「自宅職人」進行一年這一期到壓軸了,最享受的是採訪過程中,不斷被職人們反轉「自以為......」。

 

自以為,這樣做會浪費時間吧?

正用小剪刀拆解舊牛仔褲口袋的大書微笑說:「其實這些時間,如果去做沒有意義的事情,才是一種浪費吧!」被她拆解的無用舊牛仔褲,將會縫製成漂亮圍裙、杯墊、筆記本......

 

自以為,零垃圾生活推廣者堅持不碰塑膠品?

「我跟鄰居們收集各種包裝袋,像是裝泡麵的、餅乾的,用來分裝蜂蠟布教學材料,成為『不浪費材料包』,增加它們的使用次數。」阿好說,實踐無塑不是對抗塑膠。

 

自以為,人生重大決定要反覆思索很久吧?

英文老師Dinky十年前和先生聊天,「十年後是否還想在北部?」那時兩個人的反應都覺得好像不會,「那還等什麼呢?」一個月後各自辭掉工作打包行李,到花蓮生活。

 

這一期「秋用」的自宅創業者,都有明確的「價值核心」,不論是愛護環境、陪伴家人(動物)、療癒他人身心......工作的信念,也在生活中全然實踐。

 

你以為,這是從事「小確幸工作」的人,才做得到嗎?

有一個英國人以4英鎊創業,擁有橫跨34國、350家以上公司,受英國女王封為爵士,被喻為「嬉皮資本家」,他是維京集團創辦人Richard Branson,「讓我每天早上起床的力量,就是一股想改變世界的理想,我想守護我們在這個星球的未來。這是我成功的原因嗎?至少這是我快樂的原因。」

 

沒有完美的人,但人人有快樂的權利。「自宅職人」系列三本,提供的都是同一種快樂方法:找到認同的「核心價值」,用以貫穿生命流裡的各面向,工作、遊戲、學習、服務,或任何你想做的事情。

 

購買自宅職人的方法

|網路平台|

Pinkoi

博客來網路書店

讀冊網路書店

誠品網路書店

上下游市集

 

|全台誠品書店|

|花蓮店家| 

小一點洋行

璞石咖啡館

O'rip 生活旅人

時光二手書店

孩好書屋 

舊書舖子

 

|外縣市店家|

北部—

青鳥 Bleu&Book

閱樂書店

恬野書

有河Book

晴耕雨讀小書院

天井逅書 Meet Books

或者

太平洋的風

 

中部—

一本書店

豐原三民書局

 

南部—

勇氣書房 Courage Bookshop

Rainbow Is Coming‧彩虹來了

My Way House 展演x選品x民宿 

Room A

小陽。日栽書屋

 

東部—

食冊café書店

晃晃二手書店

 

 

關於寫寫字採編學堂

每年底10-12月開課,教授10個在地年輕人學習採訪編輯,然後以出版、展演活動等方式,關注一個在地議題。去年是「海那邊的193」,今年則是「自宅職人」。